今天是: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正文>>

盐城康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德林来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日下午,盐城康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德林一行4人到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考察交流。副校长许兴友,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淑军、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少杰、杨文青和祝春水等接待了程德林一行。

许兴友副校长会前接待了程德林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校长对康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双方的合作肯定会发挥出1+1大于2的效果。

交流会上,祝春水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

程德林祝贺母校更名成功,对母校这些年来的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他愿意尽自己所能为母校今后的发展添砖加瓦。他于2014年从日本回国创业,创办盐城康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与日本筑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外的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发挥科技型生物公司的优势,全力进行降血糖产品开发。大量糖尿病患者的临床实验证明,产品的降血糖有效率在95%以上。在与降血糖产品相关的研究中,迄今为止已申请日本和中国专利共8项,共同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0多人、博士后4人。以“康缘昌”为商标的纯植物高效降血糖健康茶包已批量生产并正式推向市场,深受广大糖尿病患者的欢迎。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淑军跟来宾交流如何利用海洋生物资源和盐城滩涂资源,找到优势点,错位发展,根据现在的“大健康”理念,以及刚刚起航的连云港自贸区,把双方的合作做大做强。

双方还就企业委托的横向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程德林参观了江苏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程德林简介:

程德林,博士,男,1973年10月出生,江苏盐城人,盐城康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日本大生工业株式会社首席研究员,日本和中国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兼职教授或研究员,日本江苏总会副会长,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盐城市侨界青年委员会会长。

1996年毕业于江苏海洋大学(原淮海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997年3月赴日留学,2004年3月获得日本国立东京农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在花王株式会社研究所从事日本保健食品销量第一的Healthya系列产品的研发工作。2007年4月开始在大生工业株式会社工作,担任研发中心首席研究员兼科研主管,致力于植物的抗糖尿病、抗癌、抗氧化活性成分及生物技术的工业应用的研究。

在日期间,负责过多个大型研发项目,拥有多项专利,两项研究项目获日本经济产业省认定。在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European Review for Medical and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Pharmaceutical Biology、Journal of Pharmacognosy and Phytochemistry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各类论文20余篇。

另外,程德林还积极参与和组织日本与中国的社会及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为多次重大活动作出重要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