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近海海域环境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

近海海域环境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研究方向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海海域环境污染过程与修复技术研究方向

(1) 选择典型环境污染物为研究对象,建立并完善其检测与监测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2) 开展河口-近海系统典型环境污染物在沉积物、海水和大气中的时空分布规律、迁移和转化过程、界面释放通量和环境因子的控制作用等方面的研究,以期掌握污染物在海洋环境中的含量、分布特征、主要控制因子及其生物地球化学过程。

(3) 围绕毒素预警、监测及降解等,开展环境生物技术理论与应用的研究,主要包括用于藻毒素预警的微流体功能生物芯片的开发及应用,毒素的分离、提纯和鉴定方法,毒素的纳米材料检测方法,毒素的微生物降解技术及降解原理等。

(4) 阐明近岸海洋生态系统对环境污染物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其污染物的海洋生态毒理学效应、生物监测方法和生物净化机理等。

方向带头人:徐军田教授

分享到: